1. 《心理学与人类困境》读书笔记——创造力、焦虑、自由谈

    我在第十一周读的这本书,缘起倒是很有趣,随手翻了下,然后觉得还不错,因此花了一个中午和一天的从中午到晚上的时间读了这本书,这本书的大部分内容正好和我之前的政治作业和《别让我走》中提到的科学与价值的东西联系起来。

    2017/11/16 科学和价值 读书笔记

  2. 牡丹亭组诗(三):十月秋思

    这篇文章我在华中师范大学的第一年,也是在武汉的第五年写下的牡丹亭组诗合集,其分为四首,秋、冬、春、夏。断断续续的从十月初写到十月底,我才写成这首小诗。有人说,一首作品,写完了,它就死了。因此我为这首小诗感到遗憾。这里的是第一首,写作时间主要发生在2017年的9月到10月,武汉的秋实在是短暂。这里的英译诗歌是我从必应翻译的,和中文含义有出入,更偏向乐观一些,大概是英文不能在如此长短的句子里表现出中文的情感之故。

    2017/10/24 华大生活 诗歌

  3. 使用Python实现一个提醒写日记并且自动存档日记的Qt GUI程序的简要说明

    大约是五年前,我开始了密集的日记记录。之前记日记是因为一个软件,叫做Day One,它只能在iOS平台使用,我买了iPhone 4、在之后的时间里陆续为此买过iPhone 5s、iPad mini2、iPad Air,iPhone 6s。这个软件遵循一些我认为可以称之为“禅”的理念,我在移动设备上写日记的历史一直到这家公司停止了经典版DayOne的支持(他们转向开发了一个功能更多的但是也更加平庸的文字记录软件DayOne2,它不是一个合格的日记软件),从那之后我就更多的使用电脑写日记。在大四的下学期,我写了一个程序,用于提醒我每天写日记,现在,借助于Python,我将其改成了一个更加全能的解决方案。

    2017/10/22 效率 软件编程实践 Python Qt

  4. 科学和价值 —— 责任伦理与信念伦理的争端:《共产党宣言》&《以学术为业》&《别让我走》读书笔记

    我选择读一读卡尔·马克思的《共产党宣言》,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和社会主义沾边的政治课的作业素材,更是因为我研究生以来对于科学和价值的一些困惑。这篇文章也是在我读完马克思·韦伯《学术和政治》、石黑一雄小说改编的电影《别让我走》、卡尔·马克思《共产党宣言》后综合进行的一些浅显的思考。

    2017/10/14 读书笔记 科学与价值

  5. 日历+提醒事项+备忘录,iOS下这些原生且效率巨高的APP,你用对了吗?

    我一直在寻找iOS平台好用的事项管理软件,之前用过Omnifocus、奇妙清单、Evernote、Onenote等等软件,从大一折腾到了研一,手机也从iPhone 4一步步升级到了iPhone 5s、6s。中间我也尝试过Android操作系统,包括备受推崇的Flyme和锤子科技的Smartisan OS,以及两代搭载原生Android的摩托罗拉Moto X(Moto X 2013、Moto X 2014;Android 4.4,5.0,6)。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折腾,我逐渐明白了自己的需求,也找到了不错的解决方案,于是有了这篇文章。

    2017/09/20 效率 APP推荐

  6. 《我的大学》结语: 勤读力耕,立己达人

    此文是作者在2012-2017散、杂文集——《我的大学》中,用作结语的一篇文章。此文反映了作者对于华中农业大学校训的一些观点和看法,这也是《我的大学》这本书的写作缘由。

    2017/08/28 我的大学 杂文

  7. 我探索和治疗青春痘的经历 [文章合集]

    这篇Post是我在 http://www.ancer.club 你好青春痘 这个子博客上所撰写的文章合集,自打算治疗开始,到最终见效,中间经历了很多事情,求医问药,屡次遭到拒绝,不过天无绝人之路,最后我还是找到了一些方法, 达成了自己的目的。

    2017/08/25 青春痘

  8. 碎片化英语学习:用Anki把词典搬进你的脑袋

    本文发表在 简书首页推荐,是我在之前那篇高阶应用指南的基础上修改而作的面向Anki生手的文章。

    2017/03/16 Anki操作指南 Project Munin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