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2014年新春杂谈 [文章合集]

    这一篇Post所包含的文章合集,均是我在2014年寒假期间所见、所思、所惑的一些想法和思考。在这个时间节点,大学已经走过了一半,未来的路出现了岔道口。这时候的我依旧懵懵懂懂,所以记下这些文字以备日后查看。

    2014/02/14 过去的事 杂文

  2. 2012年马文诗歌选 [诗歌合集]

    这几首诗歌选自《我的大学》中第一部分,当时我正在读高中,面临着高考的压力,在南阳一中的梧桐树下,教室里,而或是运动场上,写下了这些文字。这些诗歌大多来自当时我保存的草稿本,还有试卷的背面,我尤其喜欢在狂轰烂炸似的考试的时候,提前答完试卷,在卷子背面写下一首首小诗——当然,在语文卷子上写的最多,大概是当时我和语文老师的关系不错的原因,她并未对我做出什么处罚,当然,也没有什么表扬。

    2012/12/30 过去的事 诗歌

  3. 蝶恋花——词四首

    采薇

    2012/05/07 诗歌 过去的事

  4. 杂诗十首

    这两首诗写作于南阳一中的别院里。那个时候我的决心是写十首诗,所以题目就叫作《杂诗十首》,但是直到这年结束,我从高中毕业,离开那个小院,我也没有凑齐这十首诗歌。

    2012/03/04 过去的事 诗歌

  5. 2011年马文诗歌选 [诗歌合集]

    这几首诗歌选自《我的大学》中第一部分,当时我正在南阳一中的本部念书,从高一到高三都疯了似的玩,也写了一些诗歌,这些诗歌大多随兴而作。

    2011/12/30 过去的事 诗歌

  6. 夏末,我们高三

    残阳覆盖了跋涉的脚步,汗水模糊了清澈的双眼,岁月带走了似水流年,一天天长大,一天天成熟,一次次否定幼稚的自己,一次次打碎曾经的无悔。

    2011/04/29 过去的事 杂文

  7. 对庄子的记忆

    对庄子的记忆是从祖父嘴里那个《庄周梦蝶》的“古”(讲故事的意思)开始的。童年的时候,我最爱做的事情便是听人讲“古”,城里人讲的“古”是极没意思的,往往都是些东家长西家短的琐事,对我们这些六七岁的小伙伴不具备吸引力,“古”讲的最好的还要数乡下的祖父,他读书私塾,当过兵,打过仗,写的一手好字。只要他一开口,我就会缠着他,不到我心满意足是决计不会放的了。也是从那时起,那只蝴蝶便在我的小脑袋里不停的飞呀飞,让我儿时的梦中有了一次次醉心的微笑。

    2010/11/20 过去的事